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登录 | 中文注册 | 找回密码

熊谷川钓鱼香味素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中文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431|回复: 26

【原创】冬钓第五回,开心满意归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12-14 20:4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12月13日,星期三,早上看天气预报,12月14日、15日将有连续雨夹雪,随后气温将会大幅下降,而13日的天气还是很适合冬钓的,于是吃好早饭就奔张集野河,开始今年的第五回冬钓活动。         2345截图20171213080410.png
     风很大,感觉很冷,看,这开了暖气的公交车上,人们都捂得严实的,有的还在淌清水鼻涕呢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DSCN2533.jpg
     来到张集镇的一条野河沟,咦,怎么一个钓鱼的人也没有哇,是不是怕冷都不来了还是钓不着都不来了呢?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DSCN2535.jpg
     沿着河边小路往前走,终于看到一位钓友,一问情况,他说:昨天下午才又电过,这来了个把钟头了,还没开胡呢。
          DSCN2537.jpg
     向着俺的既定目标前进,九点半终于抵达钓点,为啥选中这钓场?简单:背风向阳水深,原来还有大片水草,是个冬天窝鱼的地方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DSCN2538.jpg
     咱的钓法还是传统钓甩大鞭,连窝料都省了,更别说啥用小药了,五星浮细线小钩挂红虫,河边走起来,大鞭甩起来。
         DSCN2539.jpg    DSCN2540.jpg
     用时五分钟,刚甩两三下,就见开竿鱼,个头也还行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DSCN2546.jpg
     天冷水凉,鱼都趴窝不动,只有把红虫送到它嘴边,或许它才能咬钩,所以冬钓甩大鞭一定要有耐心,要多甩几个地方,多试试探探,找有鱼的地方。我旁边来了两位钓友,甩了一会不见动静就走了,那怎么能钓着鱼啊。找到了鱼儿的过冬地,红虫送到嘴头,还是有鱼吃食的,根据目前的天气,十点以后就好钓啦,而且冬钓上的鱼都比较整奘,看,俺这边陆陆续续上鱼了,看着一条条小板子出水,咱玩的可开心了。
DSCN2548.jpg DSCN2552.jpg DSCN2553.jpg DSCN2554.jpg DSCN2562.jpg

     我飞,我飞,我要飞的更高。
          DSCN2566.jpg    DSCN2570.jpg
     飞的再高也还得回到我的手心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DSCN2571.jpg
     中午时间是鱼的觅食活性最强的时分,板子接二连三上钩,真是爽歪歪哟。
     秀一秀大板子,比划比划看有多大。
DSCN2573.jpg     DSCN2575.jpg     DSCN2576.jpg DSCN2578.jpg

     顾不上吃饭了,得抓住有利战机,多甩几下,多钓几条,好好过过瘾。
DSCN2579.jpg DSCN2580.jpg DSCN2581.jpg DSCN2582.jpg DSCN2583.jpg DSCN2584.jpg DSCN2585.jpg

     碰到老货了,稳住,拿出相机拍下精彩镜头,往岸边遛鱼牵鱼时,鲤鱼一个打挺,窜了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DSCN2586.jpg
     趁空吃饭休息会,喝点热水,玩会手机,劳逸结合一定要注意喔。后来来的钓友老王钓了七条都不大,老付钓了三条也没见板子,走人了,我觉得他们还是没有耐性,也没找到窝鱼的地方。吃好喝好我兴致勃勃继续甩大鞭。
     漂亮的舞姿,华丽的亮相。
DSCN2591.jpg DSCN2592.jpg DSCN2593.jpg

     下午小鱼上钩的也多了,随手放生是必须的。
             DSCN2595.jpg    DSCN2596.jpg
     三点多了,过瘾了,该收竿了,这是收竿鱼。
       DSCN2597.jpg     DSCN2599.jpg
     晒晒留大放小后的渔获,有一张是到家拍的,你猜猜俺钓了几斤?
DSCN2602.jpg DSCN2603.jpg DSCN2611.jpg

    钓友小申打电话来让我跟他的车回家,我一问,他的车停的地方太远,半路上正好见一钓友收竿,于是坐了他的车回家,谢谢热心的钓友小贾,有空咱再一起玩!
               DSCN2607.jpg
    这正是:
         冬钓第五回,大鞭继续挥,
         连上大板鲫,开心满意归。


评分

参与人数 3金币 +27 贡献 +13 熊币 +11 收起 理由
李先正 + 10 + 5 + 3 赞一个!
钓无界 + 5 赞一个!
学生郭海杰 + 12 + 8 + 8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7-12-14 23:1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谢楼主分享!!!!

点评

谢谢鼓励支持!  发表于 2017-12-15 18:14
发表于 2017-12-15 07:5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战报很精彩,支持一下了

点评

谢谢鼓励支持!  发表于 2017-12-15 18:14
发表于 2017-12-15 08:0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师傅的精彩分享哦。

点评

感谢超版一贯的支持鼓励!  发表于 2017-12-15 18:15
发表于 2017-12-15 09:2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哥的渔获真漂亮,途中还没忘了在车上偷拍。

点评

谢谢老弟的鼓励!  发表于 2017-12-15 18:15
发表于 2017-12-15 12:44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这多长的竿子啊,甩得效果那是真不错

点评

我的竿子十米长,加上钓线三米,正好能甩到河中间最深处。谢谢回帖!  发表于 2017-12-15 18:16
发表于 2017-12-15 18:43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的精彩分享,楼主辛苦了。
发表于 2017-12-15 19:3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楼主的精彩分享,楼主辛苦了。
发表于 2017-12-15 21:0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十米长的杆子有点牛气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发表于 2017-12-15 21:0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师傅的精彩分享哦。
发表回复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    联系我们
  • 咨询电话:027-83086741,13367266357
  • 邮箱:771384340@qq.com
  • 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中体科技园2栋6楼
24小时全国服务热线
  • 027-83086742
    关注我们:
  • 微信公众号:
  • xiongguchuan
  •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熊谷川钓鱼香味素论坛 ( 鄂ICP备06011550号-1 )

鄂公网安备 42011202000245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